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 工作动态 > 详情

王书成院长受邀参加2021中国(东营)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10:56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2021年4月17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工业报社、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东营)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暨东营市新经济发展大会,在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东营召开。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书成受邀参会并发表讲话。

李宽端

李宽端

     论坛首先由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致辞。李宽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东营市依托制造业基础优势,深入实施优势产业+人工智能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企业主动触网、深度融网,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赋能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419113345

王书成

    在产业转型加速推进的浪潮下,供应链与产业链也呈现出了数字化、全链路、社会化的趋势与方向。某种程度上,数字供应链已经成为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书成认为,产业互联网与数字供应链平台有共同追求,也有相当大领域的重合。一是都基于产业链,二是都为了满足消费者适度的个性化需求,三是目的都是要实现产业链的端到端的穿透,四是都以产业链生态圈为基础,五是产业链供应链是产业互联网背后的商业逻辑,六是供应链转型升级是建设产业互联网的最好切入口。


    此外,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乃君,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宏任,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田野,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数字经济研究室主任蔡跃洲,东营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新,东营市工信局局长杜振波,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以及来自华为、浪潮、中国电信集团、中国信通院、赛轮集团、中国万达集团、中国电建集团、杉数科技、特来电、山东海科化工集团、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知名企业与研究机构的代表还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与新模式”“5G+工业互联网”“现阶段数字化转型离智能化还有多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