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助力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实现供应链管理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10:18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2020年9月,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研究院将在集团采购供应管理体制优化,集团采购供应管理信息化能力建设、智慧供应链平台建设以及装备制造和建筑施工板块供应链转型发展等方面提出改革意见及优化方案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实现传统采购向现代供应链管理转型提供助力。

微信图片_20210115112611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3月,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国际贸易与工程承包四个核心主业,长期以来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集团在采购管理方面做出了有益实践并取得一定成绩。为了帮助集团更好地实现供应管理“两横两纵”的目标,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经过细致地摸底调研、对标以及现有采购供应管理总体情况研究后,针对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定位和多元化经营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集团采购供应分级管理体系,集中采购管理体系,供应链体系与采购管理信息化体系构建方案,帮助企业提升信息化与大数据应用能力,搭建智慧供应链平台,并对产品价值链提升以及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纵向延伸提出指导意见,推进企业逐步形成产业互联网生态。

微信图片_20210209111902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行业特点,在调研工作中,中物联现代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书成院长亲自带队,先后走访新兴集团、沈机集团、沈机股份,大连机床厂,齐齐哈尔第二机床厂,哈量集团等建筑施工和装备制造重要企业,深入到部门,深入到车间,从整体架构到了解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节点,详实记录每一个数据,经过仔细汇总与分析,最终形成可实施报告,帮助集团实现资源整合,降本增效的目标,并向采购流程信息化,供应链流程完整化迈进。


责任编辑: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