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 工作动态 > 详情

喜报|我院荣获2020年度电力科技创新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16:02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促进电力行业科技和管理水平提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于2020年5月开展电力创新奖评奖工作。我院与国家电网公司物资部、国网物资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物资供应链评价体系研究与应用成果”课题参与申报电力科技创新管理类创新奖。经过形式审查、网上初审、现场复审、专项评定、大奖评审以及奖励委员会审定、公示、抽查调研等严格的评审程序,本课题荣获中电联2020年度电力科技创新奖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107145514

本课题研究借鉴国内外制造型、流通型供应链及其他物资供应链评价指标设计的先进经验,结合采购型供应链特征和公共基础性服务企业的社会责任特性,运用层次分析法(AHP)逻辑,创新性设计一套适用于电网物资采购型供应链评价指标体系。同时,借鉴国内外评价模型的先进经验,创新性地提出“基于熵权改进的层次分析综合评价模型”,对电网物资供应链各评价指标进行主观与客观相结合的综合评价,确定多层次指标权重,最终获得定量化的评价结果。

电网物资属性与通信物资、铁路(含城市轨道交通)物资、道路交通信号物资等公共基础设施领域有异曲同工之处,电网物资供应链评价指标体系在上述类似领域具有可覆盖、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