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央视新闻 | 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大数据平台建设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15:12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6号在上海青浦举办首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中物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大数据平台项目的建设正式启动。

据介绍,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先试的试点内容之一,长三角一体化产业链供应链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将会在区域内开展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促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政策落地,丰富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运用场景,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政策落地等方面发挥先行先试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228141843

“长三角一体化产业链供应链大数据平台”首席专家、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书成:长三角一体化是国家战略,国家赋予它很多的政策上的优势和创新的政策,那么这些政策最终要作用在产业链上的这些中小企业。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大数据平台,把这些政策可以有效的快捷的很方便的输送给这些企业,让企业在平台上可以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比以前的效率更高了。

通过数字化的场景展示,实现的端到端的业务的穿透,把产业链和供应链上运行的各个流程进行数字化展示之后,就可以构建起风险控制体系和对中小企业的征信体系,这样就有效降低了金融机构服务这些企业的风险,从而也能够完成金融机构能够低成本的低价格去服务我们的中小制造业企业。

王书成介绍说,大数据平台启用后,将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交易效率,降低经济实体营销成本、交易成本、经营成本,还可以降低实体企业的融资成本,金融机构的获客成本和放贷风险。据介绍,大数据平台的发展目标是3~5年内平台注册企业达到1万家,平台年交易额达到1000亿元,孵化双创企业1000家,为政府年增加税收10亿元以上。


来源 | 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