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 工作动态 > 详情

王书成院长赴泸州泉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11:30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5月17日-5月21日,王书成院长分别赴四川泸州、福建泉州参加调研交流活动。在四川泸州,王院长与泸州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11

在与泉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座谈交流中,王院长谈到:“在泉州,基于鞋服、石材等众多产业当中,供应链服务需要聚焦一个行业并深入进产业流程中。”

王院长以鞋服产业举例,产业规模及市场容量大,辖区内企业数量多,每一家企业规模并不十分大,这样的场景适合介入。通过分析企业痛点,站在产业链的角度,考虑如何转型升级。需要通过供应链的服务来解决供应链上企业的痛点,与产业形成彼此需求的联系。

王院长建议,泉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做供应链服务应深入到产业中,并结合产业互联网的搭建。以供应链服务或供应链金融为抓手,渗透到产业中去,引导产业用互联网模式进行转型升级。无论平台产权的归属是谁,最终平台会落在泉州,为泉州服务。厦门建发是从贸易渗透,实现了与重点产业的结合,甚至深入到生产中去,降低了工厂做为制造端的重要程度。合作模式不一定是要成立合资公司,可以建立联盟,多方共同研究。挖掘供应链平台公司能为企业作什么,产业内的企业能够共享的单元有哪些,而不是进行全环节的竞争。

会议还研究了供应链服务其他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