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 工作动态 > 详情

《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等团体标准宣贯及评估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19:00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微信图片_20200516183352


5月13日,《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T/CFLP 0020-2019)等团体标准宣贯及评估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国栋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供应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书成参加会议,并就《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的有关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发布的还有《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等级划分与评估指标》、《网络货运平台服务能力评估指标》两项团标。

崔忠付介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全国性的行业组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多年来致力于为政府献言献策、反映企业诉求,推进物流标准化进程、推动物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起到政府与行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实践证明,完善的评估体系、评估制度是保证评估工作顺利实施的坚实基础。

自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要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商务部等8部门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以后,各级政府及广大企业都认识到供应链对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经济发展、企业降本增效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我国供应链的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供应链创新发展有哪些模式和路径,怎样实现供应链数据高效传输和交互,怎样评价供应链发展的水平和效率,亟需构建一个供应链标准体系进行规范和评估。

《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团体标准是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统一部署下,由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牵头,联合相关大学、企业、协会及中物联其他相关专委会,共同研究与编制。该标准于2019年11月5日正式发布,12月30日实施。

微信图片_202005161833521

王书成介绍,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供应链的安全和稳定受到空前重视。该标准的发布与评估工作,将有助于引导企业积极应用新技术建设数字供应链体系,开提高产业链的运行水平和供应链的运行效率,剖析供应链风险源和风险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增强产业链的全球竞争力。

杨国栋介绍,中物联评估办将按照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托在全国范围内的评估机构和审核员队伍,依据《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团体标准在行业内开展评估工作。

崔忠付强调,要加强三项团体标准宣传贯彻力度,以多样化的媒介和途径扩大宣传的影响力,积极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交流沟通,尽快开展相关评估工作。引导众多企业按团体标准要求对标,并积极申报参与评估工作。努力使评估工作成为企业提档升级的重要驱动力。通过评估,培育和挖掘一批行业内各领域的龙头企业。

有关评估工作详情咨询中物联评估办,电话:010-83775630/31


责任编辑: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