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 工作动态 > 详情

云天化联合商务双屏互动展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 惊艳全国展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18:06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11月28-29日,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推进会及成果展示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云天化以LED大型显示屏和电子沙盘双屏互动,VR沉浸式体验技术充分展示了云天化在现代供应链规划和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示了云天化全球供应链体系布局和融入云南打造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相关情况,吸引了众多参展企业和观展嘉宾驻足了解。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炳南莅临云天化的展厅,对云天化在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云天化围绕供应链平台建设扎实工作、全面落地。

云天化1

云天化2

 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炳南

远远看去,以天空蓝为主色调,辅之以白色的云天化展厅给人以辽远、清新、干净的整体印象,而双屏互动的多场景化方式,让云天化的供应链应用演示更生动、更直观、更具体验感,每一个参观者不仅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化肥生产运输的全过程,更可以直观看到云天化的原料采购路径和生产产品的销售运输线路。双屏互动即LED大型显示屏与电子沙盘时实互动,参观者通过LED大型显示屏看到了化肥生产线和工厂全景;此时,电子沙盘展示的是这个工厂的生产原料的采购运输线路;如果你再戴上VR眼镜,那么你可以穿越时空来到化肥的生产车间,看到化肥的生产。这种多元化的沉浸式体验,让每一个参观者不用亲自到云天化,在现场就可以从感性和理性两个方面全方位认识和了解云天化“全球智慧供应链”业务的全过程。

2018年9月21日,联合商务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以此为契机,联合商务在整合内部资源和共享外部资源上做文章,围绕原料、产品和经营品种,以自己的产业为主导,构建起了一条硫磺、化肥和大豆的全球供应链体系。无论是从大豆到豆粕的食用油全链条供应链,还是从简单的国外化肥运输销售到转变为种植方案的解决商,联合商务在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在探索构建“全球智慧供应链”工作中积累的经验,都获得了观展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和赞许。

云天化3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左四)

云天化4 中财办经济三局局长赵建

中央财办、工信部、人民银行等部委代表及各地方政府代表、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代表等先后参观了云天化的展厅。云天化股份党委副书记、联合商务党委书记尹敬东,联合商务总经理刘伟、副总经理王怀中亲自站台,为现场参观的嘉宾做讲解、做演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参观展厅后,高度评价了云天化作为制造型供应链企业所取得的成效,希望云天化继续抓好现代供应链的创新和实践,使平台实现更好的降本增效和价值创造。

云天化5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左三)参观展厅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余蜀昆在现场体验后,评价云天化作为云南省八家试点企业之一,试点工作颇具特色和亮点,要求在后续试点工作中要紧紧围绕辐射中心建设,加强信息化平台的全面落地和对外服务。

云天化6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余蜀昆(左一)参观展厅

经过层层筛选,联合商务从全国266家供应链试点企业和55个供应链试点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31家参展企业之一。未来,云天化联合商务将紧紧抓住云南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发展契机,持续推进国际商贸物流一体化业务,实施“四轮驱动”发展战略,以肥料贸易、能源化学品贸易、农产品贸易和物流业务为四大核心支点,着力打造“一三四”供应链平台体系,通过打通供应链上下游、加快供应链服务能力建设,实现从传统的商贸服务商向现代供应链综合服务商转变,最终打造成为辐射南亚、东南亚等区域的高效供应链服务平台。

(信息来源:云天化集团)


责任编辑: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