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 工作动态 > 详情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参加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16:06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11月28~29日,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示会在福建厦门举办。作为参展的31家试点企业之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场景化方式展示了在数聚互链、智慧物联、优化营商等方面的供应链创新发展成果,并在期间举办的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公司在展会上展出的5E供应链平台,是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利用“大云物移智链”等新技术构建的“国网方案”。平台通过供应链全程电子化、网络化、可视化、便捷化、智慧化,促进传统业务数字化转型。截至目前,平台已服务11.35万家供应商、31.68万户内外部用户。

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在参展期间备受关注。这一平台利用物联感知技术,实现了供需双方生产进度和质量信息共享,目前已入驻18家企业的65条生产线。现场观展的一位供应商负责人表示:“平台为我们企业推动‘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工厂建设,提升设备质量及供应链效率提供了借鉴。”

现场还演示了电子投标机、“e物资”移动应用、物资结算机器人等装备及应用场景。如电子签章技术,可实现随时随地无障碍办单,让“数据多跑路,供应商少跑腿”。公司研发的智能结算终端,可自动读取电子签署、移动作业、无纸领用等业务数据,自动审核支付条件,一键实现应付尽付。此外,公司出台的优化服务“六项举措”,创新应用投标保证金保险替代和银行保函置换质保金,每年可为供应商节约差旅、标书制作费用约13.1亿元,释放资金约49.36亿元。

本次成果展示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主办,31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4个试点城市参加展示,供应链相关部委代表、行业领域专家及相关企业受邀观展。

信息来源:国家电网报


责任编辑: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