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供应链推进工作协调小组 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2日00:00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2019 年 3 月 1日,蔡进副会长召集有关单位召开联合会供应链推进工作协调小组(以下简称“协调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前期部署的工作进展,商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交流了供应链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对产业供应链发展的认识,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认为,协调小组前期部署的重点工作基本按照既定的目标和计划有序推进,成效明显,要继续深化,抓好落实。联合会要为企业、政府、社会提供供应链服务,一定要强化服务能力。各成员单位应充分认识到现代供应链理念对推动联合会各项服务工作创新和转型的战略意义,结合各单位、 各个细分领域的实际,积极主动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入探索形成和提升供应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

会议还强调要抓紧做好以下几项工作:落实供应链服务企业标准制定、整合联合会供应链人才培训知识体系、推进《现代供应链》丛书和供应链案例汇编编写、供应链金融标准的研究和合作机制的制定、加强与中央财办、商务部、工信部等部门业务协调、建立供应链统计制度、细分领域产业供应链的创新与发展、联合会“供应链中国行”活动的组织、落实厉以宁担任研究院名誉院长的颁证仪式活动。

会议进一步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何黎明会长关于“用供应链精神抓供应链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协调小组成员应加强协同,充分发挥协调小组的作用,讨论形成供应链推进工作任务清单,按计划进度逐一落实,及时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由胡大剑主任主持,标准部、评估办、培训部、科技信息部、采购委汽车物流分会、物流装备分会、托盘委、服装物流分会、金融委、医药物流分会、冷链委、危化品物流分会、大宗分会、物联网专委会、互联网平台分会、智慧物流分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等部门和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